開工大吉

Monday, April 17, 2006

i-book 復活



三月份是一個勁忙碌的日子,是關有一個已經做了半年的 Project,在這個月內開始埋尾,四月頭要交貨了。
自從做了一樓一後,很多事情要自己處理。由見客、開會、設計、找生產商、買料、打辨、改稿、再見客、再開會、再設計、再找生產商、再買料、再打辨、再改稿.........這幾個月內重重覆覆地做同一類工作。沒有支援、沒有分擔、只有自己孤獨面對,所有壓力、榮辱全部由自己一力承擔,然而收獲與付出可以完全不成比例。這個 Project 由 05年9月開始傾,頭尾已做了半年,在今年的3月份已開始迷頭迷腦地做畫稿。每當你最忙碌時,上天就會跟你開玩笑!
我其中的一部電腦 i-book 忽然「死」了,是完全瓜老襯,hard disc 內的所有資料在一夜間完全消失,跟本 hard disc 已完全不存在。
很奇怪,有一些東西你每天都跟它接觸、大家相安無事,事前完全沒有先兆,但它會在電光火石間完全消失。姑勿論你之前幾咁愛惜佢,或者你只做錯了少少野,或者跟本不關自己的事,它會在片刻間反面無情,不理會你的死活。
人的生離死別往往有跡可尋,但電子世界的末日就來得突然得多了。在這幾年間我的電腦都會忽然間瓜老襯,三年前 PowerBook G4 忽然死了底板、兩年前 i-book 的 LCD Mon. 忽然壞了、舊年唯一一個儲存檔案的 Hard Disc 死了、今年 i-book 的 Hard disc 又瓜埋。所有事情都是忽然之間出現,總叫人防不勝防。
雖然之前所發生的事幾咁叫人沮喪、失落,但天無絕人之路、絕處總會逢生﹔好彩還有 ablogaday 的存在,這幾年間他實在幫了我很多,每當我在電腦上有疑難時,我都會找他幫忙,只要他一出手,所有電腦上的問題都可解決。就好像大雄遇到問題時,都會找叮噹幫手,叮噹只須伸手入八寶袋內,隨手抽件寶物出來,大雄的難題就會迎刃而解。
www.mosawsisi.blogspot.com/
ablogaday 就是我的叮噹,在此再次多謝他的幫忙,感謝他的緩手。我欠他的人情債越積越多了,都唔知幾時有機會償還....

5 Comments:

  • 受寵若驚!我倒沒覺得你欠我甚麼,反而給了我不少「攪機」的機會...

    大雄每次遇著麻煩,多數都是他自己懶惰或濫用了叮噹的法寶,要找回叮噹解圍... 假若下次這樣的大雄找我幫手的話,我想還是三思...

    By Blogger ablogaday, at 10:05 PM  

  • i-book 復活後第一件重要事項就是 burn CD,先交回應在兩星期前給客人的檔案。
    其次是裝回應有軟件的驅動程式(但此工序進度緩慢)
    i-book hard disc 加大後感覺好像多了身家,多了位置儲存備份檔案,相對多了一份保險。
    新軟件或加強版軟件還末有時間測試新功能,相信亦會更強更暢順。剛剛完成了 Microsoft Entourage's POP account setting, 明顯比現在 Power Book 的 outlook Mail 強勁,第一次在 entourage 接收 10M 的電郵附件,真勁!
    photoshop cs 還末得閒運用,事關蒙恬筆的 wacom & pen power driver 不能在 os10.4 上運行,可能我需要買過一個新的 wacom, 之後亦不可用手寫板 input chinese, 為有用你極力推介的廣東輸入法(其實很痛苦,因為要思考字的廣東音﹔希望九方在 os10.4 上運作正常)

    幫我攪機唔係(老馮)要應酬,當然助人為快樂之本,相信還是你的......(未講完架,因為現在有波睇,歐冠杯四強大戰,睇完都要五點了....)

    By Blogger 1 House 1, at 2:56 AM  

  • 梗係唔駛買過啦!

    Sorry! I forgot to install the Wacom driver for Tiger. You can download it here or here -- check your Wacom model first.

    至於九方輸入,我響星光行二樓見過有支援10.4的版本有得賣。

    By Blogger ablogaday, at 9:52 AM  

  • two day before, i finished download wacom's driver, it can use now. but just the old model, this one i bought before 3 year old, the Model no. is: ET-0405-U.
    the new one i bought before one year ago, it is not work, i can't find the driver on web, the model no. is: FT-0405-U02. i had call to the pen power hotline about this, they said the new model not support mac user now.

    and Q9 new model support OS10.4, i bought before few mouth ago, i finished install the CD, i need to test it. because it is no good run on my powerbook OS10.3.8

    By Blogger 1 House 1, at 10:55 PM  

  • 謝謝你,大雄!你讓我當上一個快樂的叮噹

    By Blogger ablogaday, at 12:02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